站内搜索

全面完善 强力攻坚 高质量打造黄河生态廊道

发布时间:2021-02-20 09:10:00 | 来源:洛阳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昨日,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孟津县、新安县,现场调研督导黄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琰君强调,沿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科学统筹,压茬推进,做好路、林、水、文、产、村六篇文章,确保3月15日前完成绿化工作,3月底前完成驿站建设和道路完善提升,4月底前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和村庄改造提升。要切实建好黄河“乐道”、道路安防工程。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绿化新高潮,多用工程造林,优化树种结构,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让乔灌花草与常青树、落叶树协调搭配,合理布局生态林、经济林、用材林,营造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统筹做好黄河滩区河道护砌、河堤稳固、林地蓄水、道路排水等工作。合理布局驿站、民宿、观景平台等服务设施,植入洛阳黄河文化元素,努力讲好洛阳的“黄河故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林果业,种植油葵、油菜等油料作物。加快完成沿线乡村风貌提升改造,让乡村靓丽起来。

王琰君指出,要加强要素保障,洛阳市发改、财政等单位要加强调度,做好相关手续、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依法依规运作。要强化督导指导,加强市县联动,实施清单管理,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林业、交通、发改等部门参与,驻地督导,着力形成高质量打造黄河生态廊道的强大合力。

洛阳市领导魏建平、王军参加会议。(记者何奕儒)

迁出黄河滩搬进新社区 一家之“煮”过年变轻松
“以前过年是家人享福我受累,要照顾家人、招待客人,一天到晚围着灶台转,厨房漏风缺热水,过个年手就冻肿了。”老家厨房的寒冷给杜英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盼着啥时候厨房也能像城里家庭的一样暖和、方便。”
全面完善 强力攻坚 高质量打造黄河生态廊道
昨日,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孟津县、新安县,现场调研督导黄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黄河在四川的“串门”,不仅留下了“九曲第一湾”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诗仙李白早在1000多年前就写下了黄河波澜壮阔之景,恰巧黄河在他的出生地四川拐了一个绝美的湾。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