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举办“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13:54:5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3月12日,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河南共青团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州市惠济区黄河岸边举行。河南省青联、省青企协等团属协会会员代表,环保公益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新兴领域青年、青蔓小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延哲共同启动了“河南共青团公益林”。此次活动通过青少年喜爱的方式,以互联网+线下义务植树的形式进行,不仅将绿色栽植在了黄河岸边,也将绿色延伸到了“云上”空间,让植绿护绿成为每个人都可以随时参与的“新时尚”。

植树活动现场,按照“团干部+志愿者+少先队员”进行分组植树,全体人员扶苗填坑,挥锹培土,浇水灌溉,共同植树,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栽植规范进行。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种植大叶女贞、榉木、“秋火焰”红枫等树木300余株,面积达800平方米。

团河南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建设生态强省,河南共青团紧抓植树节契机,在全省广泛开展“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洛阳等沿黄九市区团组织围绕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接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团河南省委将深入推动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沿黄九省区共青团联动开展植绿护绿,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我为黄河种棵树”植树造林等行动。


甘肃首届迎春花展 扮靓兰州黄河之滨
3月12日,在第43个全民植树节来临之际,甘肃首届迎春花卉展在城关区名城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以“践行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为主题,用色彩点亮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河南举办“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活动
3月12日,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河南共青团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州市惠济区黄河岸边举行。
济南:强力推进7条跨黄通道建设,加速迈向“黄河时代”
3月14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济南市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吹响城市发展新号角,将全力推进建设7条跨黄桥隧。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