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三角洲建设2处种质资源库

发布时间:2021-11-16 10:35: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黄河三角洲已建设2处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重点保护天然柳树、刺槐等资源。

东营市黄河三角洲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原地保存库,核心区面积431.6公顷,主要保护天然柳树、柽柳资源,以及其他重要野生动物资源。

东营市耐盐碱树种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保存面积57公顷,收集保存了白蜡、柳树、柽柳、皂角、刺槐等耐盐碱树种种质资源。

黄河三角洲以其独特的自然地理区位优势、特殊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重要的生态研究价值,成为重要的林草种质资源保存区域。

山东省今年启动全省草本植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将全省划分为20个普查区域,黄河三角洲属于黄河湿地及三角洲区域普查范围。通过普查,山东省将摸清黄河三角洲内草本资源,为该区域内生物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保护提供坚实基础。(记者邵琨)

黄河三角洲建设2处种质资源库
东营市黄河三角洲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原地保存库,核心区面积431.6公顷,主要保护天然柳树、柽柳资源,以及其他重要野生动物资源。黄河三角洲以其独特的自然地理区位优势、特殊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重要的生态研究价值,成为重要的林草种质资源保存区域。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黄河三角洲已建设2处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重点保护天然柳树、刺槐等资源。
济南起步区绘就黄河沿岸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会展中心北侧六个标准馆已基本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收尾和室外施工,计划11月下旬完成全部施工。正如《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里要求的那样,起步区大力推进超低能耗建筑应用,促进城区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而随着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的快速推进,会议中心及酒店中心后续建设完成后,将全面带动黄河北岸会展经济腾飞,作为北跨黄河的启动项目和城市新区的引爆点,为黄河北岸注入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强大动能。
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开展市民劝导工作
天气清冷,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比往常安静了许多。当前正是兰州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中山桥、黄河母亲、水车园、龙源公园、音乐喷泉等处,都能看到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队员们的身影,他们顶着寒风,戴着医用口罩,身着执法制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在各自辖区开展巡查工作,对未戴口罩、扎堆出游的市民和人群聚集等现象,热情、耐心地进行说服劝导,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出行,不扎堆、不聚集。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