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4-29 18:08:40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4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省直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主持会议,副主任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河南省发改委等7部门在会上作了汇报,省财政厅等8部门作了书面汇报。根据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份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部署要求,认真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和治理,着力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力争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加强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有关工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南日报记者李点)

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与运行管护工作会议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4月28日,黄河水利委员会运行管理局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召开流域水库除险加固与运行管护工作会议,协调推进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有关工作。
河南: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4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省直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二〇二二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凯主持并讲话
4月27日,2022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对今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