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与运行管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18:16:14 | 来源:水利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4月28日,黄河水利委员会运行管理局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召开流域水库除险加固与运行管护工作会议,协调推进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有关工作。

内蒙古和陕西是黄河流域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任务比较大的省区。内蒙古水利厅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纳入自治区河湖长制考核体系,按照计划倒排工期,明确专人跟踪进展。陕西省水利厅联合省财政厅印发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压实责任。

黄河水利委员会运行管理局要求省(区)将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按期推进除险加固项目初设批复和主体工程建设,对于使用地方债且进展缓慢的项目,要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加强组织协调,尽快开工建设。二是加快推进雨水情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按照水利部要求,6月底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三是依托全国水库运行管理信息系统,及时更新水库基本信息和项目开展情况。四是严格落实病险水库度汛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和水库大坝、溢洪道、放空设施等关键部位。五是定期反馈工作进展。各省区要按照黄委关于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每月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运行监督处、陕西省水利厅河湖运行处负责人交流发言。黄河水利委员会运行管理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陕西黄河河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为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站好“第一岗”
作为黄河流入四川境内的第一县,甘孜州石渠县如何站好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第一道岗”?4月25日,“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走进这座海拔逾4000米的县城,探访黄河上游的长沙贡玛国际重要湿地。
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与运行管护工作会议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4月28日,黄河水利委员会运行管理局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召开流域水库除险加固与运行管护工作会议,协调推进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有关工作。
河南: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4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省直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