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济南:黄河岸边因地制宜强化游憩功能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3:52 | 来源: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近年来,济南市深入实施黄河生态风貌带打造行动,今年顺利完成了黄河防洪工程绿化提升和百里黄河风景区中心景区提升工程。如期完成28处险工控导、4处防浪林、1处护堤林及4处於背区背坡面的施工建设任务,打造鹊华楼周边、黄河公路大桥等节点5处,修建绿道5.7公里,绿化提升面积达913亩。11月6日,在济南黄河南岸老徐庄险工大堤南侧,有关部门利用原有景观生态资源,并且采用下沉式广场的设计,让公园与黄河大堤形成下沉空间。因地制宜强化游憩功能,打造了一处黄河沿岸生态公园,目前已经拆除围挡对外开放。公园内设置了林荫广场,安装了景观灯和休憩座椅。栽植了白皮松、白蜡、五角枫等乔灌木,圆形树池矩阵式排列。不仅提升了生态景观和便民服务功能,还丰富了沿黄空间的游赏体验。

济南市天桥区纪委围绕黄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修复开展专项监督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保驾护航。
山东济南:黄河岸边因地制宜强化游憩功能
不仅提升了生态景观和便民服务功能,还丰富了沿黄空间的游赏体验。公园内设置了林荫广场,安装了景观灯和休憩座椅。如期完成28处险工控导、4处防浪林、1处护堤林及4处於背区背坡面的施工建设任务,打造鹊华楼周边、黄河公路大桥等节点5处,修建绿道5.7公里,绿化提升面积达913亩。
“黄河安澜”暨“绿色发展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7日,“黄河安澜”暨“绿色发展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济南启动。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李群,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尹学辉,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济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刘九杰,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国,天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盛利以及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黄河河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天桥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