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济南市天桥区纪委围绕黄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修复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2-11-09 09:49:56 | 来源:山东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保驾护航。

为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天桥区纪委监委成立专班、走访调研,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8个方面81项任务清单,将背离“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跟进监督、下沉监督、嵌入监督,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督责任推进提供具体抓手。围绕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创新建立分工负责机制、“1+5+N”联席工作机制、动态跟踪机制,推动各项任务有条不紊落实落细。与此同时,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围绕黄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修复开展专项监督,如今,天桥区工商河已实现华丽变身,成为群众身边的“幸福河”。

天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深入推进有利于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不断夯实全区清廉根基。突出环境养廉,深入挖掘黄河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将中共济南乡师党史纪念馆、中共济南市委重建地、泺口九烈士纪念碑等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基地,打造提升无影潭社区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堤口记忆展厅等一批廉洁文化阵地,形成一景一观拂清风的浓厚氛围。加强警示促廉,注重经常性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强化提醒督促,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受教育者有警醒、有反思。围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出台方案、压实责任,配套开展“八个一”活动,让廉洁文化真正落地生根。(姜桂香宋晓华李娜)(完)

山东联通数字赋能智慧生态 护航黄河流域“绿色”发展
“有了大数据平台,大气环境、水环境、企业排污等各种数据都可以随时查到,工作起来方便多了。”近日,在审核一家企业报送的建设项目环评报告时,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一位工作人员打开生态环境监测综合管理系统,很方便地就查阅了该企业排污情况。
济南市天桥区纪委围绕黄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修复开展专项监督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保驾护航。
山东济南:黄河岸边因地制宜强化游憩功能
不仅提升了生态景观和便民服务功能,还丰富了沿黄空间的游赏体验。公园内设置了林荫广场,安装了景观灯和休憩座椅。如期完成28处险工控导、4处防浪林、1处护堤林及4处於背区背坡面的施工建设任务,打造鹊华楼周边、黄河公路大桥等节点5处,修建绿道5.7公里,绿化提升面积达913亩。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