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水利委员会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2 10:10:16

中国网据水利部网站消息  6月1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苏茂林、薛松贵、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孙高振、周海燕,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参加学习,并结合分管业务作交流发言。

岳中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和黄河治理保护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4次考察黄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的深厚感情和对黄河治理保护寄予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黄河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有机贯通,为黄河治理保护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擘画了更清晰的蓝图,对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下既是鼓舞人心的路线图,又是催人奋进的动员令。

岳中明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找准黄河治理保护工作仍然存在的温差落差和短板弱项,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水利部党组要求,把谋划长远与干在当下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中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更高标准谋划好黄河治理保护顶层设计和重大规划编制。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组织开展好2020年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以“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为目标,全力以赴确保黄河防汛安全。要有力有序推进古贤水利枢纽工程、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贯孟堤扩建工程、东平湖金山坝以西安全建设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补齐黄河治理保护工程短板。要全面强化流域行业监管,统筹抓好上级交办的各项督查暗访工作,着力加强河湖、水资源、水工程、水土保持、资金和政务等各项强监管工作。要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提档升级,扎实开展“黄河水利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继续用好用活“争、挣、帮”措施,实现党的建设与治黄业务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建设幸福河的浩然正气。

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召开2020年度首次防汛例会
6月18日下午,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召开年度首次防汛例会,会商研判当前黄河流域雨水情形势,安排近期防洪和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水文测报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6月1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河两岸绿化提升生态美
近日,航拍的济南黄河两岸淤背区内,一排排新植的白皮松、雪松等绿植和原来栽植的银杏、白腊、法桐、国槐、垂柳、红叶李、杜仲、楸树等绿化树木,与滚滚东流的黄河共同绘制出一幅生态美景。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