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甘肃:创新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2 14:38:51

中国网6月22日讯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的通知》,对创新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全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全省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延续历史文脉,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着力助推流域地区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努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明确,要推进黄河文化系统保护,全面梳理、调查认定黄河文化遗产资源,发掘黄河文化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精髓,推进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点项目,加快编制黄河文化专项规划。要创新黄河文化传承利用,推动黄河文化遗产廊道建设,实施大地湾、马家窑、齐家坪、寺洼、辛店等史前文化遗址公园建设,推进黄河石林、黄河三峡、“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景区项目建设,完善黄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谋划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出黄河文艺精品力作。要弘扬黄河文化时代价值,推出黄河文化精品展览,广泛开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社教、学术讲座等活动,打造黄河文化旅游新业态,重点建设“甘南—临夏—兰州—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带,强化黄河文化国际交流传播。


2020黄河石林浪板儿速降赛开赛
​6月20日,2020黄河石林浪板儿速降赛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开赛。据悉,本次赛事吸引了80余名国内顶尖选手参赛。本次赛事是景泰县积极响应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号召而举办的一项户外趣味赛事。该赛事是一项体现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竞速体育项目,运动员需要控制无动力的滑板滑下山坡,比赛过程刺激精彩,极具观赏性。
甘肃:创新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的通知》,对创新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全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作出部署。
探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问题关键在水
面对上游水源涵养能力退化,中游水土流失等问题,九三学社中央与环境部探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