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水利委员会关工委研究部署黄河文化传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13:12:29

中国网据水利部网站消息  6月1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重点结合传承黄河文化,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黄河水利委员会关工委要在传承黄河文化、助推中原经济发展工作中有所作为。一是组织“五老”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五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进社区、进学校开展节水护水宣传,创作文学艺术作品宣传黄河文化。二是适时组织黄河水利委员会小学学生代表到黄河博物馆、郑州黄河湿地、花园口记事广场等参观学习,培养孩子爱祖国、爱黄河的意识。三是联合顺一社区、黄河水利委员会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组织开展有关黄河诗词诵读活动;在教师节、重阳节等开展表彰活动,助推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和和谐社区建设。四是指导河南开封、新乡和濮阳河务局,陕西河务局关工委开展传承黄河文化工作。

薛松贵充分肯定了黄河水利委员会关工委的工作,并对“五老”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指出,自1985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关工委成立以来,倾心尽力教育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在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关工委既是黄河水利委员会驻郑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也是黄河水利委员会老同志发挥作用的一面旗帜。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这一主题开展工作,在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中充分发挥作用,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倡导文明风尚,指导家庭教育,帮扶困难群体,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推动黄河水利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廉素督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议
6月22日到24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赴呼和浩特市和乌兰察布市对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植被恢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建议”进行督办。
黄河花园口迎来5520立方米每秒大流量洪水
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29日上午8时,5520立方米每秒流量洪水顺利通过郑州花园口水文站。目前,大流量过程正在向黄河下游平稳演进。
小浪底管理中心召开研讨会聚焦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提出的初步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方案站位高远,思路开阔,目标明确。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