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廉素督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6:17

中国网据内蒙古人大网站消息 6月22日到24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赴呼和浩特市和乌兰察布市对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植被恢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建议”进行督办。

廉素一行先后深入青龙洞山、老牛湾黄河大峡谷、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指挥部、永兴水库等地,考察了解黄河流域水土保持、污染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以及沿黄各地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治理资金投入、流域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

实地考察后,廉素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办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议的进展情况及初步答复意见汇报,征求了提建议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

廉素对自治区林草局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治区林草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开局良好,在下一阶段的办理答复工作中,要继续对办理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代表建议研究办理、联系沟通、答复落实的全过程,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给提建议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负责同志以及提出建议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督办。

黄河水利委员会关工委研究部署黄河文化传承工作
6月1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重点结合传承黄河文化,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廉素督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议
6月22日到24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赴呼和浩特市和乌兰察布市对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植被恢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建议”进行督办。
黄河花园口迎来5520立方米每秒大流量洪水
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29日上午8时,5520立方米每秒流量洪水顺利通过郑州花园口水文站。目前,大流量过程正在向黄河下游平稳演进。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