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韩勇调研“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5:44:32

7月27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在宜川县壶口镇调研。记者杜静波摄

7月26日至29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带队赴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奋力开创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参加部分调研。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一同调研。

韩勇一行深入三河口水文站黄河湿地保护区、夏阳瀵湿地生态修复实验区、合阳县百良镇岔峪村、韩城市姚家庄村、宜川县壶口镇、延川县乾坤湾镇、清涧县赵家畔村和野桥畔村、吴堡县黄河二碛自然保护区、佳县峪口村、府谷县沿黄公路北起点等地,实地察看各地水土保持治理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城镇规划、污染排放与治理、防护林建设及黄河沿线地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对各地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

韩勇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精心呵护黄河,精准防治污染,精细防沙治沙,促进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经济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韩勇强调,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和重点污染源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减少黄河流域污染排放。要继续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强湿地保护,不断提升黄河流域水源涵养能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经济林产业和特色农业,不断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沿黄公路旅游品牌和黄河旅游带新高地。

调研期间,韩勇还出席了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帮扶重大疾病患者活动启动仪式,陕西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出席这次活动。

宁夏立法保护引黄古灌区 明确违规行为和处罚措施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近日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将建立和完善引黄古灌区遗产保护协调机制等,明确违规行为和处罚措施,以更好地传承黄河文明。
“万里黄河第一隧”已掘进至黄河主河槽
这是7月29日拍摄的“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工程施工工地(无人机照片)。目前,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已掘进至黄河主河槽。
韩勇调研“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7月26日至29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带队赴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