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兰州段汛期警戒水位回落 水上项目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0-06-30 13:20:56

(组图)黄河兰州段汛期警戒水位回落水上项目恢复运营

29日下午,黄河兰州段汛期警戒水位回落,水上项目恢复运营。 魏建军 摄

图为正在复苏的水上项目。 魏建军摄

图为黄河快艇。 魏建军摄

图为市民在河边休闲纳凉。 魏建军摄

图为工作人员开展清淤工作。 魏建军摄

6月29日下午,受多日持续降水及上游水库刘家峡泄洪影响被迫暂停的兰州水上巴士、羊皮筏子、游船等水上项目,达到复航条件,已逐步恢复运营,黄河茶摊也开始人头攒动,休闲避暑。

而在28日前,强降雨致使黄河兰州段接近警戒水位,沿河的公园、索道码头等旅游项目暂时关闭。但从28日下午开始,黄河兰州段水流量降至2100立方米/秒以内,相关部门及经营者从28日至29日在各码头开展各项清淤工作。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6月30日,游客在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游览拍照。 受近期上游降雨增多影响,黄河干流进入汛期,壶口瀑布主副瀑布连成一线,再现壮美瀑布群。
甘肃路桥:本质安全体系发力 建造黄河上游最靓的桥
桑园子黄河大桥位于桑园子峡谷,跨越黄河、包兰铁路、夏东公路、桑园子天险文物保护区,是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清水驿至傅家窑段重点、控制性工程。
黄河大流量洪水已入山东 为24年来之最
近日,小浪底水库开始下泄流量腾出库容,受其影响黄河山东段将迎来24年最大的洪水过程。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截至到28日中午12点,黄河山东段最大流量出现在菏泽东明县,数值为4660立方米/秒。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