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大流量洪水流经山东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7:02

(环境)(1)黄河大流量洪水流经山东

图为6月30日拍摄的黄河济南段(无人机照片)。 7月2日,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受上游水库腾库下泄影响,黄河大流量洪水目前正流经山东省。6月30日上午7时,山东东明县高村水文站出现本次大流量过程峰值5120立方米每秒,此后大流量水头继续在山东省河道演进。预计黄河山东段大流量过程将持续到7月10日左右。 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1  2  3  >  


“双龙”飞腾小浪底
7月4日,游客在小浪底库区观看“双龙”飞腾景观。 当日,位于河南济源的黄河小浪底水库继续开闸泄洪,清澈的水流和裹挟泥沙的混浊水流分别从明流洞、排沙洞奔腾而出,好似黄白两色的“巨龙”飞腾。
黄河护渠人的记忆与守望 老一辈人的护渠故事
斑驳的土墙、生锈的铁锹、破旧的背篓、蒙尘的马灯……在宁夏水利博物馆里,一间低矮窄小的土坯房和一应老物件,承载着耄耋老人董天成在黄河边护渠的那段遥远回忆。
黄河岸边 玫瑰盛开!蜿蜒万里黄河流经济南第一站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流经我市平阴县、长清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章丘区、济阳区7个区县。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沿线地区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