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省高速公路最高黄河桥济洛西黄河特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0-07-28 11:03:52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昨日凌晨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已实现全桥合龙,顺利“飞架”黄河两岸。济洛西项目黄河特大桥是济洛西高速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最高墩高达73.4米,是目前省内高速公路高度最高的黄河桥。

济洛西项目黄河特大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大桥,全长1146.65米。由于项目位于黄河主河道,承台埋置河床较深,覆盖层卵石粒径大,桩基施工难度大,特别是项目紧邻小浪底风景区,距离小浪底大坝仅6.7公里,调水调沙过程中,水流会加快4~5倍,极大增加了施工难度。

“连续钢构桥合龙需要在全天气温最低时段进行混凝土浇灌。通过热胀冷缩作用,整个混凝土的构件和整桥受力才能处于最佳状态。”济洛西项目土建二标项目经理熊祖发介绍。

通过对天气的精密测算,黄河特大桥1、2号墩和9、10号墩于7月26日晚10点开始合龙,历时4个小时,昨日凌晨2点,随着最后两米桥面接口端混凝土浇灌完成,济洛西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济洛西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线贯通。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桥面铺设和桥梁护栏的建设投入,确保10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济洛西高速的建成对于促进豫西北、晋东南交通发展,加快实施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倩通讯员李庆亚)

济洛西黄河特大桥合龙
7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已实现全桥合龙,顺利“飞架”黄河两岸。
黄河激流中“桨板救人” 英勇小伙儿获母校奖励
近日,“一段黄河激流中27秒桨板成功救起落水者”的视频持续刷屏,完成这一堪称“教科书式营救”的英勇救人者正是咱们河南老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马成龙。
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终止
7月28日,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上游河段,7月27日18时,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终止。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