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河流域范县范水生态环保与综合提升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7-28 11:33:11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7日,由中铁建发展集团投资的黄河流域重大生态环保项目——河南省范县范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开工。

中铁建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范县范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模式实施。工程总投资约16.77亿元,合作期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总体工程包括河道整治工程、截污及中水补水工程,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工程等。

据介绍,该工程以综合提升范水两岸生态环境为主,通过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对范水进行综合治理。工程完工后,河道防洪能力将由现在的20年一遇防洪标准提升至50年一遇标准,并将为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黄河山西段这么干
当前,山西已进入主汛期,处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期。根据山西省水旱灾害防御特点规律和气象年景预测结果,黄河山西段是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点之一。
黄河流域范县范水生态环保与综合提升项目开工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7日,由中铁建发展集团投资的黄河流域重大生态环保项目——河南省范县范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开工。
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第二轮淤地坝安全度汛专项督查
按照水利部有关要求, 7月7日至2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对黄土高原7省(区)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第二轮暗访督查。
相关部委
水利部 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林草局 国家文物局
流域省区
山东 河南 陕西 山西 内蒙古 宁夏 甘肃 四川 青海
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地质科学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